省錢大作戰-證件照自行製作

如何在自家裡,可以製作二吋的證件照片或者是身份證照片一般都是去"照館"拍完之後,另外再加洗一組或二組以上的二吋照片為了不必要再重複拍照,相館還會再給一個CD片,裡面就是電腦圖檔是存放沖洗二吋照片之用。

只要臉型和髮型變化不大,一般照片使用可以用上三年之久。

 一般證件照的用途:

  1.學校裡使用學生證,須要證件照
  2.聯考時,須要證件照
  3.找工作時,正式的公司也會使用證件照
  4.換汽機車行照時,也須要用證件照
  5.現在最重要的身份證照片,也是使用證件照
  6.出國旅遊時也要使用證件照

 證件照的費用:

一般第一次拍照一定由相館他們自定價錢而付費

北部:第一次拍照再另外沖洗一組二吋照片約為 "250"元上下價位
南部:南部的價錢會比北部好些第一次拍照再另外沖洗一組二吋照片約為 "200至150"元。

那重複沖洗證件照的話呢,拿著相館之前交給消費者CD片再利用沖洗一組證件照片為四張二吋照片,洗一次大約為35元,所以八張照片平均為70元左右,而且照片裡的"大頭臉"大小不能由消費者自行調整。

 在自家裡使用證件照的方便性:

  1.不用再看相館時間限制,現在還有7-11便利商店的方便性,可以在自家裡先行做
     好證件照片,再調整好大小尺寸拿給他們沖洗。
  2.對於行動不方便出門者,比如老人、殘障人士、上班族忙碌者最合適。
  3.可以提高自己臉像的隱密性,怕別人知道。
  4.重點是費用的話,只要洗二組證件照花費5 元。

   PS:為什麼只要花費 5 元,原理是利用4X6照片沖洗才 5 元。

主要4X6照片大小正好可以排列好"證件照片"小張照片 8 張,旁邊再做好裁切線自行切好 8 張就行了,切好的尺寸大小正是二吋證件照。


下面就是說明這麼製作證件照的方法,自行製作看看就知道了

先拿出相館交給我們的CD片,裡面會放有電腦圖檔的證件照,查找是否為我們要沖洗的照片,且檢查是否為 JPG 圖格格式,如果不知道如何判別 JPG 圖格格式,可以打開 WINDOWS 中的小畫家是否能載入圖檔且另存圖檔為 JPG 格式就行了。



請用滑鼠點右方的中的"證件照製作"===>證件照製作

會自動跳出一個新視窗,此視窗為"製作證件照程式"的入口。


如圖中,點"瀏覽"且選擇想要載入的圖檔,注意一定要 JPG 圖檔格式 ,再按下"確認上傳"的按鈕再等待上傳圖檔動作,如果圖檔容量大小 有超過 2MB 以上的話,自家申請中電電信為上傳640K/下載8M者大約 花三~十分鐘,當然圖檔容量越小上傳圖檔時間也會縮短很多。



上傳圖檔完成之後,您會看到另一個瀏覽畫面如下,這個控制介面很簡單,左方是秀自己上傳的圖片右方是操作的區域。
您在上方會看到二個 " 二吋證照 " 和 " 國民身份證 " 的選擇,點下我們想製作的部份。



  (1)如果我們選擇 " 二吋證照 " 在上方的圖片會顯示出現二條紅線,那是放 入我們大頭臉
  的範圍,只要頭頂大約對齊第一條紅色線,下巴大約對齊第二條紅色線,如下圖, 就
  是我們所說的二吋證照的臉型範圍。


  (2)如果我們選擇 " 國民身份證 " 那在上方圖片會顯示出二條紅線二條籃線,那是放入
  大頭臉的範圍,會比放入二吋證件照大頭臉還要來得大,頭頂放入在第一條紅線和第
  二條藍線之間,下巴就放入在第三條藍線和第四條紅線之間,如下圖,那就是政府規
  定的大頭臉要在3.2~3.6 公分之間的臉型。


  因為國民身份證的大頭臉會比較大,所以我們要把頭型放大才行,如下圖選擇"區域放大"






當我們按下 ” 確定尺寸 ” ,在左方預視區檢查頭形,調整是否自己想要的大小,然後再按
下"輸出沖洗照片"。



調整證件照大小完成之後,當然就是快點下載圖檔回來看看自己的製作作品,如下圖
,按下"下載的圖型"會自動跳屾"下載視窗"只要點下"儲存"選擇下載圖檔到自己的電腦
桌面就完成。



打開秀圖程式或者是 WINDOWS 中的小畫家都可以看到,完成後的八張 小圖四方都
有裁切線,表示完成了,再來自行拿去相館或7-11便利商 店指定沖洗4X6照片就行了。


PS:注意此證件照程式,製作完成後只能沖洗4X6照片,其他規格的不合適。

請用滑鼠點右方的中的"證件照製作"===>證件照製作
COPYRIGHT 2005-2009 56GO INNOV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56GO工作室製